六万彩礼退了三万六,男方女方都说亏了
一对年轻情侣因为彩礼闹到了法庭。男方给了6万块彩礼,后来两人没结成婚,男方要求全额退还,女方只愿意退一部分。最后法院判下来,退60%,也就是3万6。但两边都不满意。男方觉得,婚都没结成,钱就该全部拿回来,凭啥还扣下两万多?女方那边也有自己的委屈,她说自己也出了不少钱,买陪嫁、办酒席,前前后后花了好几万,这3万6扣掉这些,她实际上还倒贴了。两边都觉得法院的判决对自己不公平,都提了上诉。 据了解,两人是经人介绍认识的,谈了不到半年就订了婚,彩礼6万按当地习俗一次性给了。后来因为性格不合,闹了几次大矛盾,婚礼就黄了。男方认为女方悔婚在先,应该全额退;女方则表示是男方先冷暴力,她忍不了才不结的,而且自己家里为了这事也搭进去了不少钱。法官在判决里写得很清楚,考虑到两人虽然没有领证,但已经共同生活了一段时间,加上女方确实有实际支出,所以没有支持全额退还,但也让女方返了大部分。可这个结果偏偏两边都不买账,一个嫌退得少,一个嫌退得多,成了典型的“两边都委屈”。现在案子到了二审,怎么判还得再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