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万彩礼退了三万六,男方女方都说亏了
一对年轻情侣因为彩礼闹到了法庭。男方给了6万块彩礼,后来两人没结成婚,男方要求全额退还,女方只愿意退一部分。最后法院判下来,退60%,也就是3万6。但两边都不满意。男方觉得,婚都没结成,钱就该全部拿回来,凭啥还扣下两万多?女方那边也有自己的委屈,她说自己也出了不少钱,买陪嫁、办酒席,前前后后花了好几万,这3万6扣掉这些,她实际上还倒贴了。两边都觉得法院的判决对自己不公平,都提了上诉。
据了解,两人是经人介绍认识的,谈了不到半年就订了婚,彩礼6万按当地习俗一次性给了。后来因为性格不合,闹了几次大矛盾,婚礼就黄了。男方认为女方悔婚在先,应该全额退;女方则表示是男方先冷暴力,她忍不了才不结的,而且自己家里为了这事也搭进去了不少钱。法官在判决里写得很清楚,考虑到两人虽然没有领证,但已经共同生活了一段时间,加上女方确实有实际支出,所以没有支持全额退还,但也让女方返了大部分。可这个结果偏偏两边都不买账,一个嫌退得少,一个嫌退得多,成了典型的“两边都委屈”。现在案子到了二审,怎么判还得再看
评论
既然是向男家讨来的,何来底气?
你给嫁妆吗?与彩礼匹配的嫁妆。
娘家自身硬才是女儿最大的底气。
大哥的这番言论,体现了自身的局限性。
婚姻讲究门当户对,无福之人进不了有福之门。
公司提供免费住宿,法律规定公司日常收入一半归你,你还没入职就一次性给你发了十年工资。
之后不限制你离职,不考核你绩效,无法强迫你工作,你还可以兼职赚钱。
如果你离职,公司资产的50%给你。
这个单位好不好?
现在关系结束婚结不成,还得承受经济损失,好像这一年白过了,还要搭上经济损失。现在的婚恋对男方伤害太大了
??????
男生的青春就不是青春了?
男的想结婚,女的想发财。
要不然变成了法院支持有偿服务了。
我周围的科技精英,公务员,企业主......没一个人付过彩礼!有女的相亲,只要开口提彩礼,都是转身就走,直接拉黑!
你有几十万,就只能花巨资买老婆!也就是掏空父母和自己,再借一屁股债,去赌捞女的人品!
你有几百万,彩礼要么意思意思,要么对等陪嫁(甚至两倍,三倍)
你有几千万,她彩礼都不敢提。还拼劲全力给一堆陪嫁,平时消费都抢着买单,遇节假日,都主动买礼物,给红包。生怕让你觉得她拜金。一定拼命表现自己看上的是你这个人,而不是你的钱!
一辈子可能只有这一个男的愿意给她一个阶层跃升的机会,所以她千万别作!否则,好不容易爬到了富贵的大门口,就会被一脚踢开!
彩礼,就是穷人敲诈穷人的。别不服!
彩礼,只有穷女人才会要!优秀的女人或者自己有,或者会自己赚!她不会因为区区几十万彩礼而放弃自己喜欢的男人!
彩礼,也只有穷男人会给!因为优质男身边不缺女人!
作为捞女,你选目标一定要准确!富人,给的起,但不会给!没有例外!
穷人,给不起,但别无选择,只能接受你的敲诈!然后,你再找机会脱身,轻轻松松几十万到手!但穷男人中,你也要找那种极度窝囊的。否则,人家会和你同归于尽,甚至灭你满门!!!
至于彩礼,与一年两年没关系[抠鼻]
这婚没有结成。批发转零售啦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