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B
首页
热门
登录
注册
▲
▼
男子花16万多买路虎,购置税可能要多交一倍
龙
杭州的张先生最近遇到了一件糟心事,他花16万多买了一辆路虎车,本以为捡了个大便宜,结果去交购置税的时候,工作人员告诉他,这笔税可能要翻倍。张
标签:
买车
购置税
路虎
相关标题:
16万买路虎购置税计算
二手车购置税翻倍原因
路虎购置税为什么多一倍
评论
▲
▼
交税不是应该按照实际成交价来交吗?
手机用户风hhseng
▲
▼
卖方同意卖,买方同意买!中间人不同意[捂脸]
木居士LG
▲
▼
所以,谁是压榨者?
yyx71747515
▲
▼
和房屋买卖一样,交易中心还特么设置了指导价,低于那个价格你还过不了户,只能按它们的价格交税,还特么叫公平公正吗?
谨言慎行/言多必失
▲
▼
双方都说行,第三方就说不得行,主要是腰杆上别了枪!看能猖狂多久
西北牛老三
▲
▼
谁才是压在消费者头上的大山?
用户1937239485079
▲
▼
凭什么,税务局
诚动金石347
▲
▼
@豆包 @豆包 税务机关为什么不按成交价收税
小鱼儿
▲
▼
购置税就不应该存在,我买个车代步,不运营不产生收益,为什么要交购置税?包括自住用房。车辆材料成车生产及销售都是交过税的。建议人大取消人民自用产品购置税[击掌]
过路客
▲
▼
房屋过户也是一样的,成交价低于税务局评估价,也得按税务高评估价来缴税[流泪][流泪][流泪]
千山月
▲
▼
不是解放了吗
淡定轮船3Cs
▲
▼
所以哪一个是敌人,哪个是土匪,显而易见的[捂脸]
沉默的魚
▲
▼
我老板路虎发现5,进口柴油版,7年换了2个发动机[捂脸]
招财虎666
▲
▼
群众工资低于平均水平,相关部门能补上吗?
老绵羊
▲
▼
在以前叫苛捐杂税[奸笑]
阿古怪视
▲
▼
税务不要耍流氓吗?以事实为依据,不相信你可以查
一车一人一帐篷
▲
▼
就像房屋增值税一样,房价涨了收增值税,房子贬值按评估交税
晨曦之光
▲
▼
税务还管卖多少钱吗
swm1523
▲
▼
税务部门的计价和市场脱节太严重!
HZAND1
▲
▼
房产交易是一个套路,现在的房价降了,税务局不按真实的成交价缴税 而是按照他们系统的评估价缴税 ,假如你80万买了一套房子 他们系统的评估价是120万,就要按120万交税。还有一个增值税,即使你赔钱房子了,也要缴这一笔税。
兴耀xy
▲
▼
[捂脸][捂脸][捂脸]马上和楼市一样了,降价影响税收了
独一无二的星星
▲
▼
@豆包 奇葩不奇葩
期货渔人
▲
▼
税务部门认为车太便宜了
清闲的可乐
▲
▼
@豆包 不是应该按实际开票价收税吗
生活画师
▲
▼
税务局改了规定,属于不可抗力,不是4S店故意隐瞒,大概率打官司你也打不赢。
叶上初阳
▲
▼
考验是不是法治的时候到了
松树下弈棋的高手
▲
▼
大哥按90万5折卖给税务局啊!
莎师弟
▲
▼
这是什么道理?税务部门这个要求根据什么?
爱自己才能风声水起
▲
▼
真正的流氓从来不一定是真流氓
珍惜拥有
▲
▼
一看你们就不懂税收,比如买车买房 税务系统有一个价格不一定参照发票金额,前提是发票金额高,就按发票金额征税,发票金额低,就按系统来征税。
目的就是避免虚开(少开)发票[灵光一闪]
风姿卓越圆月r9h
▲
▼
我想知道当年央视一元购买金庸笑傲江湖版权缴了多少税
小鱼说事
▲
▼
燃油车降价 第一个跳出来竟然是税务。
端庄圆月MZe
▲
▼
兄弟,没这个能力,别硬上,路虎你hold不住
yevetee
▲
▼
@豆包 税务局,这种收税方法合法吗?
全能天王
▲
▼
15年我买的车79万,开票也是这个价格,税局让按108万交,找了领导熟人,都不行,只能按他们系统里的价格交,要不没法上牌[泪奔]
pwg09
▲
▼
@豆包 谁是流氓
率真精灵6sJ
▲
▼
不但购置税按原标价,每年保险也按42万车价计算。
驿心静安
▲
▼
实事求是才是解决问题的方式,税局可以去调查实际成交价格和市场行情变化情况,不能闭门造车,关门收税,更不能坐着办公室看着文件就说为人民服务!!!建议诫勉税局负责人!
旅牛
▲
▼
@豆包 这跟强买强卖有何区别?
笔xx记
▲
▼
无耻至极,赤裸裸的强盗!
优途乐游人
▲
▼
无耻至极,赤裸裸的强盗!
靓仔哥哥A728823
▲
▼
工资已经交税了,用交过税的钱去买车还要交税
顶级暴力Sasa
▲
▼
呵呵 保养时你才知道豪华汽车
导师说心理
▲
▼
税务部门的法条依据是什么?
和风醉柳丝
▲
▼
购置税是什么?对人民有什么益处?
小怪物66378794
▲
▼
还有 当初182万买的房子 现在卖80万 税必须按照120万交。低于120万不认[捂脸]
是炯炯
▲
▼
知道为什么我们这里为什么不能有便宜货了吧
善待流浪狗
▲
▼
这件事暴露出了几个问题,第一,对于地方蚊子肉也是肉,说明其他行业跌幅更大。第二,低开增值税造成当地经济统计数据上出现了负增长。第三,昔日堂前燕,飞入寻常百姓家。也不是好事。
春凤
▲
▼
太荒唐了…!都可以这样了…
以后缴税,就凭税务局心情交得了…!
滞销商品,降价销售…!
结果降价不降税…!
穷庙富方丈…!
商户穷,消费者穷…!税不能穷…!
qxj1111
▲
▼
知道谁是敌人了吧,车价降下来,首先是保险费和税费要少,谁最不愿意看到的
乐观的咖啡fph
▲
▼
那税务部门给所有商品定价好了,它说多少就多少
足智多谋铅笔COn
▲
▼
购置税只认发票金额,不认指导价。
爱生活的千里马
▲
▼
我52万买的房子,烂尾了5年,现在市场价40多万,好在能收房了但是让我按照105万交契税,说是他们的备案价就是105万。找谁说理?
岄妙妙
▲
▼
事实证明,这车真的不值那么多,原本90多,现在十来万[捂脸]
笑笑吖
▲
▼
可不管谁赚谁赔,我必须赚钱的赚[捂脸]
kingsword51177476
▲
▼
车子贵不是生产商的问题,当年大众2000来中国的时候厂家定价8万,可很多中国领导不同意,最后定价30多万,只为税收,如今路虎降价,税务这块又出问题了
LV小恶魔
▲
▼
计税基础不是以真实交易价格为依据吗[强]
一文1107
▲
▼
@豆包 税务部门是否合规?
坦荡帮助别人成就自己
▲
▼
二手房子买成80万按120万缴[流泪][流泪]
悠闲书签Y
▲
▼
这种套路让人反感[发怒]
有趣的海风吹动裙角
▲
▼
这还真不能赖4S店,你去找税务局吧,
那点小事
▲
▼
税务局也可以曼天要价吗?
乐观的溪流9y
▲
▼
不是按指导价交税,不懂别乱标题,税务局里可以查到车型最低纳税价格,系统一旦发现开票价格过低,就会预警,因为之前很多店里为了省稅,偷税,经常低开发票来逃避纳税,这种情况税务局就会按最低纳税额来让你支付。
老耿
▲
▼
这就跟卖二手房一样,不管你的实际成交价,只按房管局的评估价格来
青灯残年
▲
▼
原来税不是根据商品售价定的。。。是根据税务领导定的。。。[捂脸][捂脸][捂脸]又长知识了
都督中外
▲
▼
我上一台车去交购置税的时候问过,购置税是按照指导价交还是按照发票价交,工作人员回答无懈可击:哪个高按照哪个交[捂脸][捂脸]
仅有的幸福117662706
▲
▼
当年桑塔纳想卖八万块,就是这帮人非得卖二十万!
散讲达人
▲
▼
这就是赤裸裸的腐败[发怒]
北京二哥
▲
▼
这就是权力任性的结果
我得意的笑deyi
▲
▼
这就是人家不消费的原因之一
清净无为
▲
▼
强制纳税吗?
一身轻
▲
▼
税局认为应该按值40万以上交税,这是啥操作啊[捂脸]
吃麻豆腐喝威士忌
▲
▼
真的是乱来。产品的定价不应该由税务部门来决定吧。 纳税按照真实成交价格缴纳 没问题吧。 这是实事求是啊。17万的车。你总不能让他按30万纳税吧
小猪佩奇帅不帅
▲
▼
我妹买房90万成交价,但税务部门说市场价100万,要按市场评估价格交税。
灵敏豆浆qy
▲
▼
税务部门核算一下路虎极光为什么值四十多万,其实它就值十几万
百忧可以解吗
▲
▼
还有车船税,税务局出来解释一下这些巧立名目的税种的意思,还有合理性
糖油东东
▲
▼
购置税是国家收的,与4S店无关。
3040自然行
▲
▼
没毛病,国家税务系统上原始价格,至于厂家优惠多少那是厂家的事,还有,穷人别碰低价豪车
紫葡萄(不要连赞)
▲
▼
这就叫明抢!商家多少钱卖,税务就应该按发票金额缴税就行,还来成交价过低?什么奇葩逻辑![捂脸]
石月石日
▲
▼
你们降你们的![呲牙][呲牙][呲牙]我们的钱可不能少[呲牙][呲牙][呲牙]
沙雕群众
▲
▼
前有狼后有虎,如狼似虎[灵光一闪]你逃不掉[捂脸][捂脸][捂脸]
溪鱼
▲
▼
跟当年的房价一样,开放商想降价,有的部门就是不让
自强不息漂流瓶56y
▲
▼
低于报备价,按报备价征收
彭哥
▲
▼
房产过户一直这样,明明不到30万的房,个税、契税偏要按40万计税。不服?憋着。
芳草地卧眠的野兔
▲
▼
购置税已经变成奢侈品税
学184991385
▲
▼
为什么不按现金流来征税
家有俩宝1657
▲
▼
购置税也应该调整改革一下了,至少要按购车发票和打款记录确认缴税基数,如果相关方都存在作假行为,还可以依据法律追究刑事责任,因为税收具有国家强制性。
旭仔开民宿
▲
▼
这是套路吧?购置税是以开票金额为依据收取的。不是按照市场指导价收取。
我是明哥带你看海
▲
▼
这就像买房子交个税市场价100万,卖家和买家商量好,合同写30万,你觉得房管局会按照30万收税???他们有个最低评估价,低于评估价按评估价计算,管你多少钱买的!
容我三思007
▲
▼
房屋过户也是一样的,成交价低于税务局评估价,也得按税务高评估价来缴税[流泪][流泪][流泪]
千年雪莲555
▲
▼
这是正规税务局吗
勇敢的星空DP
▲
▼
购置税和车辆市场指导价有关,和 4s 低售价没有太大关系。这是常识。。
如果车辆涨价,提车贵 30 万,那么购置税也只是按照市场指导价类征收,不会按照销售价去高额征收。
二哥有点二
▲
▼
买的太低税务局不同意,这倒是好事,把车都卖给税务局不是两全其美。[呲牙][呲牙][呲牙]
乐天派标准日本语
▲
▼
交易双方都说行,他说不行[我想静静]
往事随风142381336
▲
▼
知道进口车为啥贵了吧?
瞎忙万
▲
▼
备案价本来就不合理怎么办?税务局要觉得备案价合理,那可以去按照备案价而不是市场价买下来再转卖的,赚取的利润可以补充进国库。
分享四季的風
▲
▼
谁是流氓???
梅园春色413
▲
▼
这种奇葩事还要在我国发生多少?税费按实际成交价支付就可以了,有发票为证,为何税务部门非要看自己系统里的价格?
白菜米面
▲
▼
起诉税务部门 不是按发票吗?
-青史留名
▲
▼
问下 可以起诉它们吗?
老飞63
▲
▼
统一行情价,并不是个别卖价。多缴不合理!
吉林房产小贺哥
▲
▼
根据发票收税!税务不能乱来
2025年好运来了
▲
▼
按大票的价格交税啊
龙芽000
▲
▼
@豆包税务是没有同步汽车价格还是有人特意这样为难购车人
文艺摇滚青年
▲
▼
如果是真实的成交价就不应该多交税,如果想多交更改法规
七尺大儒
▲
▼
原来是有人不愿意我们低价成交,以前的房价是不是这个原因
俊俏旭日Ld
▲
▼
市场行情不行了,难道自行降价不行吗?价格高了按交易价,价格低了按指导价。购置税不是按交易额来定吗?怎么还两头通吃,稳赚不赔。
公道自在人群中
▲
▼
买卖双方没意见,中间人不愿意了[捂脸]
TTTTTTTT34354482
▲
▼
这叫什么事啊!
广场晒腊味
▲
▼
那保险安什么缴呢
乐天派奶茶6Wr
▲
▼
一点毛病都没有,只能怪销售没经验。有经验的销售都会说税以税务局实收为准。不可能全按你的发票来。这人就是装傻充楞,想要省这几千块。一把年纪,税收这方面不可能不懂
精神头十足
▲
▼
非常正确,我要求我按照我月收入3000的工资享受公务员的退休待遇
素少荤多的美食者
▲
▼
什么叫爸王条款呢?这个就是
幽默海风ii
▲
▼
收税的可以随意抬价?
歸來4003
▲
▼
是什么地方的税务局曝光他?
钧铭
▲
▼
这种问题呢,你们要沟通好,你说以玻璃不好嗯,有瑕疵,这个原因去去把价格消下来,这个应付税务局了
嗮月亮的星星
▲
▼
庄家不管你输赢,该抽的成一分不能少。
鸣人179489805
▲
▼
房子也是这个套路,[赞]
七月的思池
▲
▼
惊不惊喜,意不意外!他同意了,他不同意!
蜀中八怪之首铁笔判官
▲
▼
这不正常吗,购置税都是按目录交的,就没有按发票额算的。
三三来迟
▲
▼
这不正常吗,购置税都是按目录交的,就没有按发票额算的。
wyt
▲
▼
税收不合理,应按发票金额计收
琼蕊036
▲
▼
突然想起了购房交税,
奇妙橘子皮
▲
▼
这个跟卖房一样啊[微笑]
泥土里长出的云
▲
▼
套路,黑店。
敏锐风雪
▲
▼
所以说,到底是谁不希望我们过得好[微笑]
鹰眼2377
▲
▼
税务部门的问题,结果老百姓和公司协商起来了。
平凡支路
▲
▼
以实际成交价交税,你税务局卖车吗?
吉人天相自来
▲
▼
现在买卖房屋就这样,明明房子实际成交价很低,可官方偏偏来个自己评估价计税
來盤拾八饃
▲
▼
法律不健全。得好好整顿一下。
傻的可爱
▲
▼
16万就买路虎?我当年这价格买的卡罗拉
定海神针
▲
▼
以前我卖房子以前买成22万,18年120万卖的增值部分你收了我多少税费,为什么不按原价来,现在车降价为什么不能按照实际金额交税而是要按原价,是怎么能多收就按怎么收是吧?
清山绿水一家
▲
▼
曹德旺说中国税高[捂脸][捂脸][捂脸]
外星人23092
▲
▼
备案价备高了呗,和房子备案价一个道理。
骑车减肥中
▲
▼
购置税不是按发票吗?
YDXC
▲
▼
特斯拉。。。你涨薪。。。。那是对我们不负责[流泪][流泪][流泪][流泪]
无序扩张
▲
▼
这个事情4S店做不了主,开票太低税务不同意,购置税这钱又不是交到4S店。
微者见卓
▲
▼
房产税好像也有指导价
谁家谁谁的小谁谁
▲
▼
我付多少钱就要在这个基础上缴税。怎么会在原价基础上缴税呢。
喜欢小橙子
▲
▼
奇瑞路虎[大笑]
好一二三
▲
▼
老子同意,4儿子同意,央妈不同意[呲牙]
锐眼语迟
▲
▼
原来资本只是小啰啰,真正的大鳄高高在上[捂脸]
多才多艺橙子Ch
▲
▼
税务也管价格吗?
文艺贝利3p0
▲
▼
说个之前卖车位的切身体验。201X时候5万买的,这几年房价不行是众所周知,而且那边的房子我也不住了,就想2.5万元卖,毕竟小区一手的也就卖2.8万-3万这样,然后过户时候不同意,要求我们按照5万元交税。直接开始明抢了。
汪洋的一条船
▲
▼
税务不应该按发票价收税么,这年头越来越玄幻了,意思是房价降了也应该没降价之前缴纳契税么,不敢想象
田274541012
▲
▼
工资低于规定水平,他们补吗
泥有沙石粒
▲
▼
和二手房的交易一样!私下协商的成交价格税局说不行,非得按税局系统的评估价,再交一笔增值税,才能完成交易!纯属在割百姓的羊毛!极大影响商品的流动性!车房买不动,这也是重要原因之一!交易税太高!
陈其宇
▲
▼
南霸天回来了,
海带根165931
搜索
评论
目的就是避免虚开(少开)发票[灵光一闪]
以后缴税,就凭税务局心情交得了…!
滞销商品,降价销售…!
结果降价不降税…!
穷庙富方丈…!
商户穷,消费者穷…!税不能穷…!
如果车辆涨价,提车贵 30 万,那么购置税也只是按照市场指导价类征收,不会按照销售价去高额征收。